close

 

今天要講一個和老鼠有關的故事

老鼠通常都還滿遭人怨的

所以聽故事前,大家先假設我們故事裡的老鼠長這樣

..

..

..

..

..

2013061318592693783  

 

有一天,一隻米老鼠掉進了一個米缸  

米缸內裝了半缸白米,米老鼠高興死了1021m  

 

半缸白米你可能比較難理解

 

在牠眼中可能是看到這樣   low-importance-symbol-of-down-arrow-in-a-circle_408-64121  low-importance-symbol-of-down-arrow-in-a-circle_408-64121   low-importance-symbol-of-down-arrow-in-a-circle_408-64121

 3279568_1      

 

米老鼠左顧右盼,確定沒有危險後

開始猛吃起來,吃完就睡,睡完就吃  

就這樣,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

 

有時候米老鼠也想跳出米缸

但終究沒能擺脫白花花大米的誘惑

就這樣,米缸裡的米越來越少..

直到有一天,米缸裡的米都被米老鼠吃完了

老鼠這才發現,想跳出去已無能為力了0715  

 

有時候我們就像那隻米老鼠

今天辛苦工作賺錢

當下告訴自己以後一定不要這樣

以後一定要有好多錢

一定不要這麼辛苦

 

但是回到家裡後,打開電視

又想想沒那麼糟糕

couch-potato-kid1  

明天一樣,後天一樣

一年、五年、十年後都還是一樣...

 

大部分的人都選擇了安逸

 

十年後錢幣貶值,物價漲了

退休金用完了,沒力氣賺錢了

成天在債務中打滾,才悔恨當初

 

我還是個半工半讀的學生

在我的工作環境中

我看到很多比我大的接近30的,40的都有

在他們的談話中

我聽得出來

他們需要這份工作的收入,來維持生活

他們也堅信,努力的上班就會富有

 

他們工作認真,是好人(大多是月光族)

有些要繳清學貸,有些要繳房租,還有給父母錢

有些寧可不吃飯也要買菸

辦了信用卡繳卡費,卻沒在用信用卡

有些辛苦存了1、2百萬,卻放在銀行郵局(堅信儲蓄的美德)

我相信他們如果還不改變,五年後,十年後

跟現在比起來還是不會有太大差別

 

當時米老鼠掉進米缸後

他可以選擇拿一點夠吃的,就踩著剩下的米跳出來

但是他沒有

因為生活過於安逸

卻沒想到後果

 

如果你現在不是退休老人

如果你還想為你的人生一搏

如果

你不想後悔

都應該去打開存摺看一看

再想想這個故事

 

有句話說:錢是萬能的,沒有錢卻萬萬不能

 

我們不求變成大富翁

只求有效管理自己的財務

切斷自己成為在錢與債務中的循環

 

學習財務知識,善用投資讓錢去幫你工作

 

勇敢面對失敗

你不放手一搏,你永遠不會知道你有多大的潛力

 

勇敢正視挫折

那是讓你歷練成一個更好的人的機會

 

加油,你、我都做的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