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晚安

不知美好的夜晚,您準備如何度過呢?

7-2-01

 

今天想要跟大家聊聊

我們為什麼要投資?

 

我常感慨

為什麼我們國家沒有制定理財教育課程

如果我今天不是自己主動去了解投資理財

我想我這輩子也不會學會

該怎麼投資

該怎麼錢滾錢

該怎麼讓錢幫我賺更多的錢

 

我為什麼要投資?

而你,又為什麼要投資?

4a3079dfba4c5    

 

 啊~原因實在是太多了對吧? off60_(109)  

 

來看看以下對話  (有人說:似曾相似呢)

我:為什麼要投資

你:賺更多的錢,買車、買房

你:賺更多的錢,娶老婆、養小孩

你:賺更多的錢,付小孩學費、付房貸

你:賺超多錢,出國旅遊、買名牌、買哀鳳6

你:...............

你:唉...沒錢萬萬不能啊0715  

 

 

跟大家說一個小故事

有一個人叫做小明(又是小明)

小明如果選擇了20歲開始工作

50歲退休

總共工作了30年

一年可以領12份薪水,三十年領360份

1份薪水假如10萬元,三十年共賺3600萬元

小明偉大的一生

卻只賺了3600萬元

差不多夠買一棟透天厝而已!!!!

在這有限的360份薪水當中

如果他選擇投資,他所賺的,絕對不會只是10乘以360

 

如果他選擇投資,3600萬元不會只有這樣

而會以複利翻倍、翻倍再翻倍

這就是錢滾錢,就是投資

 

看到這裡,有沒有突然熱血沸騰

懷疑自己以前賺的薪水到底都花在哪裡

(謎之音:大概是炸雞啤酒吃掉了吧)

 

投資的方式有很多種,我們稱這些方式為投資標的

我是這樣分類的

事業(你的公司)

房地產

紙資產(股票、債券、基金、保險)

商品(黃金、白銀、石油、大宗物資..)

 

順帶一提

爸爸媽媽都叫我們要存錢、要存錢

存錢是怕你亂花錢

但一輩子只會存錢,那我叫做守財鬼0833  

 

錢存銀行郵局,也是一種投資(利率最少而已)

大家投資當然是要報酬率最高的,然後複利概念下去滾

而報酬率的高低就取決於你的財務知識

 

你可以選擇一個你有興趣的,想了解的,最愛的

並且在那個領域成為行家   

off60_(142)off60_(142)

 

很多的大師都只在一個領域裡就成為鉅富

 

那該如何選擇投資標的

前面說過,選擇"有興趣,喜歡,想了解,最愛的"

 

這邊教大家一些自己選擇投資標的的小撇步 

第一步-可信度

如果今天有朋友投資股票,賺很多錢,推薦你買

先看看你朋友在投資領域的可信度如何(你朋友是華倫巴菲特?是羅傑斯?)

 

第二步-問問自己

如果你認為你朋友講的對,心中也覺得可行

那你就要清楚去了解你所要投資的對象

 對象包括這家公司,公司所依附的企業等,都清楚的了解

評估此公司未來的趨勢如何

 

我有個朋友,他叫做大明

有一天,大明的朋友介紹他一個投資的機會,叫做壓莊家

壓莊家就是:有認識的人在賭場裡當莊家,你投資莊家

莊家贏了,分紅給你

聽了很荒唐吧!!

 

投資後

朋友就跟大明說:莊家人跑了,你賠錢我也賠錢

所以大家都是受害者,不要怪我...  

大明:042g9  

 

介紹這種東西給別人,是在害死人,不是在幫人

 

我常在想:為什麼大明會聽信這種荒謬的投資方法? 

後來想想,也許是他還不了解投資是什麼玩意兒

甚至連投資的對象都沒有搞懂,就砸了錢

我們常看到成功的例子,就蠢蠢欲動,準備花錢

但是,我們自己去了解了嗎?

等到自己投資失利,反而開始怪你投資的對象

 

其實,大明啊!

那都是你自己可以決定的事情啊!

 

我的偶像巴菲特說過

有一個很奇怪的現象在華爾街,就是開著勞斯萊斯的人會去請搭地鐵的人投資

這句話意義深遠啊    !!

 

1005總歸一句,我們可以聽可以問,但一定要有自己的判斷!!1007

 

你知道什麼是賭徒心態嗎?

就是老想著:一步登天

我希望今天投資的一千元,明天馬上變成一千萬元、一億元

老實說,這種賭徒心態,十賭九輸

 

要想賺錢,先增加自己的財務知識,一步一步慢慢來

從管理自己的十萬元,到一百萬,到一千萬...

都是要慢慢來的

 

今天突然讓我中樂透一億,老實說

我沒有把握把錢管好

因為我們是

我們都急著吃眼前的棉花糖

 

學會管理錢財、學會等待時機

這是你需要學習的第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