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夠更早的學習財務知識!!

我相信現在的大家一定更不一樣。

 

從小到大,如果家庭沒有教小孩財務知識,除非自己去學習。

那麼大學畢業後,出社會後,

大多數人也只懂正常的上班,最好找個公家機關,

然後把錢存銀行,郵局,

當有多餘的錢,買股票,買基金,買債券,買保險。

最好都交給別人幫你用,給別人管,然後爽爽領錢。

 

這就是大多數人的模式,

希望大家都能自己獨立思考,在知識+幫別人解答時,

看到很多人的問題一定會讓你笑出來,

要投資什麼問別人,怎麼理財問別人,要買什麼車問別人,

最好的例子就是,

有個發問人,一個月最多存2千,希望有人能建議該買什麼車,

有個人建議他買一副象棋還送兩隻馬。

 

 

多發問是好事,但不要沒有了自己的想法,思考。

 

很多人可能都會尋求理財專家,銀行業務員,

看電視報的明牌,來當作自己投資的主要依據。

很多人卻不知道那些推薦的人,可能根本沒投資推薦你的東西,

可能比你還窮,可能比你還笨。

 

名子聽起來好聽而已,所以還是先去了解,在投資

 

羅傑斯有說,投資於你最懂的東西

(ex.對於車子很有研究,也很感興趣。那就專注投資在車子的這塊市場。)

 

 

我再以我爸爸為例,

我爸爸在3年前,聽朋友的建議投資一間LED的公司。

還拿了親身媽媽的養老本,ALL IN。

現在變壁紙。可以貼牆壁。

 

我爸聽過他投資的公司嗎?--可能買股票時才第一次聽到。

我爸懂那家公司的制度,規劃,遠景嗎?--不懂

我爸知道股票怎麼賺錢的嗎?--不懂

那為什麼要買??--朋友說可以賺錢

我爸是一個司機,開車技術很厲害,生活方面也很厲害,

我敢說他的開車智能跟生活方面智能應該蠻高的。

但是財務智能卻是智障

 

 

所以大家要把財務知識,當成一生的課題

因為現在的生活,離不開錢。

然後自己要能夠獨立的思考,投資於自己感興趣,最懂的地方。

要投資前,反問自己,是否能夠講解。

愛因斯坦說過,如果不能講解,就是你不懂。

 

希望對你們會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